• 微信公众号

  • 微博二维码

  • 人才招聘二维码

人才库

丁伯江

职称:研究员

专业:等离子体物理

电话:0551-65591342

单位:等离子体所

E-mail:bjding@ipp.ac.cn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1126信箱,邮编:230031

简历

丁伯江: 男,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95年毕业于安徽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 2001年中科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2003年1月,中科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2003年~2004年,日本原子力NAKA研究所访问学者 2007年和2008年,法国CEA Cadrache研究所访问学者(各半年) 2008年1月,中科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主要从事托卡马克等离子体的低杂波加热和波驱动电流相关的数值模拟、低杂波电流驱动改善等离子体约束的实验及其机理研究、低杂波和离子波恩斯坦波/电子回旋波等协同作用、低杂波与等离子体的耦合、以及等离子体输运的研究与分析。现分别于法国、美国和意大利等实验室展开广发的国际合作。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国家磁约束聚变研究专项项目“EAST低杂波电流驱动研究",并正在承担专项的其它课题研究,先后承担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次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科院科技攻关项目。已经发表相关文章40余篇。 欢迎有志于从事等离子体物理、波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计算物理等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研究领域 荣誉 学术论文 专利
等离子体物理、波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计算物理